欢迎浏览双证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双证在职研究生报考指南 > 正文

双证在职研究生考试难度很高吗?

发表时间:2017-05-18  来源:中国双证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在职也可以获得双证,那难度是不是很大?在职人士本来时间就有限,所以学习起来也比在校生要吃力,所以对于考试难度问题是比较关心的,那双证在职研究生考试难度很高吗?

  首先是初试,双证在职研究生的专业主要分为MBA、MPA、MPACC、工程硕士等,经过调查得出,对于多数人来说,一月联考的难度主要卡在英语考试上了,毕竟对于多数在职人员来说,英语使用的少,都快遗忘了,而一月联考的的英语难度要求,则是在四级和六级之间,因此必须通过努力才能够通过英语考试。

  逻辑推理,对于一个普通人来说,也能够拿到一定的分数,大家如果经过特别的训练,难度相信也不会很大。而对于数学考试,大家可以看到,考试大纲里并没有要求系统的考察大家,只是要求一些必要的知识点,难度并不算大。作文的话,对于上过大学的人,不会是什么难事,大家唯一注意的是,在写作过程中不要跑题即可通过考试。

  然后是复试,一般复试都会有笔试和面试两个环节,专业理论课一般都是采取笔试的方式,以便能考察学生对专业知识的掌握情况。笔试一般都不是非常难,但是包含的范围非常的广泛,题目偏灵活,这时候就要注意答题的相关技巧了。比较重要的就是面试了,面试主要考察学生专业课外知识和技能的掌握程度,进而考验考生的专业背景、兴趣以及综合能力等,考察学生应变思维和思想素质等。

  最后是录取,根据复试成绩排名,各个院校进行录取,录取算是双证在职研究生中比较难得环节,因为有的学校名额不是很多,秉承择优录取的原则,也会有国家线和院校自主线之分。其实就是报考人数有一定关系,报考的人少,录取分数线就会较低,报考的人数多,录取人数就会增加。

  总得来说,双证在职研究生的考试难度还是比较大的,虽然与全日制是实行统一制度和标准,但是每个院校的全日制和非全日制招生是不相互影响的,所以不用担心考试会被全日制考生抢去名额。

双证在职研有问必答

双证在职研究生官网微信 在职研究生微信 教你稳妥拿证,扫一扫吧!

读双证在职研究生,找学校选专业,在中国双证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就够了!

热招学校推荐

查看全部>>

中国政法大学MBAMBA
中国政法大学

国家“211”和“985”重点建设大学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双证在职研究生在职MBA、在职MPA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

性价比最高的双证招生院校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双证在职研究生中外合作办学MBA
金融硕士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全国重点大学,最强师资阵容

我有话说......

条评论

pl is close
qq群
微信 微博 qzone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