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农业大学MBA > 中国农业大学MBA招生信息

2016级中国农业大学MBA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6-08-31 来源:中国农业大学MBA教育中心

  8月28日,2016级中国农业大学MBA开学典礼在东校区主楼报告厅隆重举行。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司伟教授,MBA教育中心主任付文阁教授,经济管理学院教授臧日宏,银河证券研究所首席策略分析师孙建波,MBA客座教授翟继满,2011级毕业生代表赵凤丽和2016级新生参加本次活动。典礼由我校MBA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谷征主持。

1472606800.jpg

  早8时,谷征老师幽默诙谐的话语拉开了典礼序幕,向同学们介绍今年招生人数同比去年增长15%,生源质量稳固上升,总体平均年龄是31.5岁,最大年龄为51岁,而本届最小的同学是在这位同学大学毕业将近两年后出生,说到此处响起一阵热烈掌声。

  新生团队展示后,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司伟幽默的话语对新生的到来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并介绍学院教授们有一个共同特点,朴实低调、做事认真。付文阁主任以奥运精神为开场寄语新生们做事要坚持,要用“女排精神”去影响自己未来的学习生涯和工作,既要发挥农大务实、低调的优良传统,也要有自强、自信的独立精神和独立人格,要着眼未来,成为有一定社会影响力,在各领域都能够传递正能量的领军人才。同时,他希望新生们铭记中国农大MBA精神,带着“Ambition”、“Ability”和“Action”去面对挑战。

  作为魅力教师代表的臧日宏教授在开学典礼上寄语新生要内外兼修,利用两年的学习时间提升自己;翟继满老师告诫学生每个老师的授课风格不同,但知识的吸收不受老师影响,学习是自己的事,要不断利用所学知识,真正达到执行合一;银河证券研究所首席策略分析师孙建波作为金融方向的老师对目前的经济形势作出分析,并鼓励新生在每个经济通缩的时代,都会出现金融大鳄,在座的新生努力皆有可能。随后中心主任付文阁教授为孙建波颁发客座教授聘请证书,后续将进一步指导期货证券方向学生们的专业知识。

  2011级MBA毕业生赵凤丽携团队向学弟学妹们讲述了自己怀揣梦想从公务员到创业者的演变,并对有同样梦想的学弟学妹们抛出橄榄枝,随时欢迎有共同价值观的同学们加入。新生代表张满分享了自己报考农大的初衷以及对未来两年学习生涯的憧憬。

  典礼最后,MBA客座教授、厚朴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书文以“创业密码”为题开启了新生们的开学第一讲。李老师将多年来的创业经验归纳成了独门秘籍,新创业“九阴真经”。分别从选行业、建团队、定模式、树文化、立制度、拓市场、筹融资、谋上市、思传承等九个方面对创业进行了描述,同时通过物理学中的“熵”来重点分析创业过程中至关重要的第一步“选行业”。希望结合自身经历,从微观的角度,从实践的角度跟大家探讨一下创业的感悟。后续会在创业这门课程中,陆续将他的创业独门秘籍“九阴真经”,系统的传授给怀揣创业梦想的中国农业MBA学生。

  学生们表示非常期待在新的学期,学习这门经历实践操作后总结出的“九阴真经”。

招生简章推荐

专业方向 学制 学费 授课方式 招生简章 在线报名
中国农业大学在职MBA 2年 20000 周末上课 招生简章 在线报名
在职MBA国际项目班 2年 20000 周末上课 招生简章 在线报名
在职MBA综合管理班 2年 20000 周末上课 招生简章 在线报名
在职MBA期货证券班 2年 38000 周末上课 招生简章 在线报名

中国农业大学概况

教育部直属、进入国家“985工程” 和“211工程”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本校MBA教育中心依托学校丰富的师资、教学研究资源,秉持“厚德、务实、专注、创新”的核心理念,走专业化、特色化、国际化的办学道路,在人才市场上表现了旺盛的需求态势和良好口碑......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