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湖北大学在职研究生 > 湖北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指南

双证在职研究生报考指南:湖北大学研究生院概况

发布时间:2016-03-31 来源:湖北大学研究生院

   一、湖北大学MBA教育简介

  湖北大学于2007年6月获准开办MBA教育,是湖北省首家开展MBA教育的省属高校。湖北大学MBA教育执行机构为湖北大学MBA教育中心,设在湖北大学商学院。

  湖北大学MBA教育秉承“日思日睿,笃志笃行”的校训,面向广大中小企业及有潜质的企业家和管理者;以更新学员管理知识、启发学员管理思维、提升学员管理技能为目标和使命。我校MBA教育将采用差异化发展思路,建设基于学员未来职业生涯与就业能力的MBA教育项目;利用我校管理、经济、伦理和历史文化专业的学科优势,着重培养面向服务业的通用型、伦理型和国际型管理人才。

  二、湖北大学MBA招生项目

  1、MBA双证项目(MBA秋季班)

  (1)招生对象:政治合格、身体健康;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或以上工作经验者;大专毕业后有5年或以上工作经验者;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并有2年或以上工作经验者。

  (2)入学考试:每年1月全国MBA联考。联考科目为综合能力(数学、逻辑和写作,共200分)和英语(不含听力,单科100分)两门。招生分数线由学校参照全国统一分数线后确定。复试和面试由湖北大学MBA教育中心单独组织。

  (3)学习方式:分为脱产学习(全日制)和在职学习(周末授课)两种,学习年限2~4年。学员在完成至少45学分并通过硕士论文答辩后,获授工商管理硕士(MBA)学历证书和学位证书。

  2、MBA单证项目(MBA春季班)

  (1)招生对象:政治合格、身体健康;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毕业(一般应有学士学位)、工龄3年或以上的在职人员。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资格审查表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填写推荐意见。

  (2)入学考试:每年10月全国MBA联考。联考科目为综合能力(数学、逻辑和写作,共200分)和英语(不含听力,单科100分)两门。招生分数线由学校划定。

  (3)学习方式:在职学习2~4年(周末或部分工作日晚上授课)。学员在完成至少45学分并通过硕士论文答辩后,获授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证书。

  3、SMBA项目(特殊MBA课程班)

  (1)招生对象:政治合格、身体健康;有志于获得系统的管理知识训练和管理能力提升的企业家和职业经理人。

  (2)学习方式:在职学习2~4年(周末或部分工作日晚上授课,或根据实际情况集中授课)。学员在修满45学分后获得湖北大学SMBA项目结业证书。授课地点可设在学员集中地。

  (3)身份转换:符合MBA双证或单证报考资格的SMBA学员,可在学习期间参加全国MBA联考(分别为每年1月和10月)。联考合格并被湖北大学录取的学员,在修满45学分及通过硕士论文答辩后,将分别获授工商管理硕士(MBA)双证或单证。SMBA学员学分在3年内有效。

  4、TMBA项目(定制MBA短训班)

  (1)招生对象:政治合格、身体健康;希望能在某一特定的管理领域获得管理知识更新和能力提升的企业家和职业经理人。一般以同一行业或企业为单位进行招生。

  (2)课程设计:TMBA项目(Tailored MBA)主要根据学员的特定需要,为学员“量身定做”系列MBA课程。具体课程设置及学时安排,可在湖北大学MBA教育中心派专家对企业进行调研和访谈,并与企业管理层共同协商的基础上确定。

  (3)学习方式:可根据学员实际需要在湖北大学或学员集中地在职学习。学员在修完项目规定的课程后,获授湖北大学TMBA项目结业证书。对希望进一步获得MBA学历或学位教育的学员,在参加全国MBA联考合格并被湖北大学录取后,可申请已修课程学分。获得学分认定的课程可免修并获得相应的学费减免。被认定的学分在3年内有效。

  三、湖北大学MBA专业方向及课程设置

  (1)MBA专业方向:营销管理、生产与物流管理、旅游管理、国际商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公司财务管理、金融工程、企业信息化管理等。

  (2) MBA课程设置:见附录。

  四、湖北大学MBA项目报名方式

  1、MBA双证项目和MBA单证项目考生:采取网上报名与现场报名相结合的方式。双证报名时间一般为每年10月,单证报名时间一般为每年7月。具体报名时间和报名方式可上湖北大学研究生处和湖北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查询。

  2、SMBA项目和TMBA项目学员:个人申请并经所在单位同意,经湖北大学MBA教育中心审核通过后直接入学。需要接受MBA双证或单证项目学习的学员可在学习期间报名参加MBA全国联考(分别为每年1月和10月)。

  五、湖北大学MBA项目收费

  根据当年湖北大学有关规定收费。

  六、湖北大学MBA考生考前辅导

  报考湖北大学MBA双证或单证项目的考生报名后,可参加湖北大学MBA教育中心与著名MBA考试培训机构(社科赛斯、武汉华宏)合办的考前辅导班(包括面授和网上辅导两种模式)。MBA考前辅导班由名师主讲,重点分析,以利于学员顺利通过全国联考。辅导班将选用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定的考试大纲和教材。

招生简章推荐

专业方向 学制 学费 授课方式 招生简章 在线报名
工商管理硕士(MBA) 2.5年 58000 周末上课 招生简章 在线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