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双证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在职MBA > 在职MBA招生简章 > 正文

湖北大学SMBA招生简章(宁波班)

发表时间:2017-02-27  来源:湖北大学

  湖北大学MBA教育中心

  一、培养目标

  湖北大学MBA教育以更新学员管理知识、启发学员管理思维、提升学员管理技能为使命,充分发挥学校管理、经济、伦理和历史文化等学科专业优势,着力提升MBA学员职业管理素养(M-KAS,即管理知识、管理态度与管理技能),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和职业素养的通用型、应用型和国际型管理人才,促进MBA学员未来职业发展。

  一、报考条件

  报名参加国家组织的专业硕士研究生全国统一招生考试的人员,须符合下列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招生单位规定的体检要求。

  4、大学本科毕业后工作3年或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从毕业后到录取当年9月1日);或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学历后,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从毕业后到录取当年9月1日);或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并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二、学习年限

  湖北大学MBA在职学员学习年限一般为2.5年,全日制学员学习年限一般为3年,包括课程学习、专业实践和撰写硕士学位论文,其中学位论文的撰写不得少于半年。提前完成培养计划且成绩优秀者,可提前毕业,但自入学注册开始至毕业论文答辩时不少于2年。因特殊原因不能按期完成培养计划者,经学校批准最长可延迟1年毕业。

  三、培养方向(领域)

  根据湖北大学MBA生源及学生职业发展需求的特点,从充分发挥学校优势、形成MBA办学特色的角度出发,湖北大学MBA教育专业培养方向(领域)包括:现代服务业管理、营销与创新管理、组织成长与人力资源管理。

  现代服务业管理方向主要利用学校在物流、旅游、酒店、会展、金融、咨询等服务业领域的学科优势,培养MBA学生在现代服务业领域的综合管理能力。

  营销与创新管理方向主要利用学校在营销管理与创新管理领域的学科优势,为企业培养高素质营销管理与创新管理人才,强化培养MBA学生的营销创新意识和能力。

  组织成长与人力资源管理方向主要利用学校在企业组织成长、公司治理、股权设计及人力资源管理等领域的学科优势,培养MBA学生在组织设计、组织成长、组织危机管理与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能力。

  整个课程体系分为三个模块,即核心必修课程模块、通识选修课程模块、方向选修课程模块。核心必修课程模块按教指委要求设置,通识选修课程模块主要为核心课程以外的培养学员通用管理能力的课程,三个方向的专业选修课程面向职业能力设计。

  四、课程设置

课程类别

课程名称

学时

学分

核心必修课

(共33学分)

宏观经济与政策分析、组织行为学、战略管理

36

2学分

商务英语

108

6学分

管理经济学、会计学、市场营销、财务管理、

数据模型决策、运营管理、管理系统与信息资源管理

54

3学分

通识选修课

≧6学分)

企业伦理与社会责任、国际商务(双语)、领导与沟通(双语)、国际商法、金融市场、项目管理、企业财务分析

36

2学分

战略人力资源管理、创业与中小企业管理、中国传统文化与管理、管理模拟训练(沙盘演练)

18

1学分

MBA毕业论文讲座、拓展训练、管理论坛和沙龙

不计学分

方向选修课

≧6学分)

现代服务业管理

方向

现代服务业管理、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物流设施规划与设计、零售业物流

36

2学分

营销与创新管理

方向

销售管理、技术与创新管理、

市场研究、客户关系管理

36

2学分

组织成长与人力

资源管理方向

公司治理、组织危机管理、绩效考核与薪酬管理、员工培训与发展

36

2学分

  五、培养环节

  培养环节分课程学习、专业实践和学位论文撰写三个部分。

  每位MBA学员必须完成至少45学分的课程学习。

  MBA学员在学习期间必须完成专业实践环节,包括企业见习及管理实习(全日制学员)或管理能力拓展训练及参与其它各类调研活动(在职学员)。专业实践环节考查以活动日志及调研报告为评分标准,考核必须达到合格。

  学位论文是培养MBA学员创新能力,加强从专业的角度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的重要环节,也是对研究生进行学术研究的综合性训练,是授予学位的主要依据。本环节要求学员严格按照湖北大学MBA学位论文撰写规范,结合企业实际管理问题撰写MBA学位论文,形式包括:与学科或专业(领域)相关的理论探索、调研报告、管理制度设计、项目方案设计、问题解决方案、实证研究、案例研究等。MBA学员应在修满规定的学分后,在导师的指导下选择有重要理论价值或实际应用价值的课题,开展专题研究。对在职学习的学员,鼓励着眼于本职工作实际问题来选题和撰写毕业论文。在第三学期向专业指导小组作开题报告,经审查同意后方可正式开始学位论文的撰写,并按学校有关规定的程序进行论文答辩。

  六、培养方式

  在职学习的MBA主要集中授课与在职自学相结合。集中授课主要安排在周末。脱产学习的MBA主要按全日制在校硕士生安排授课和学习。

  七、全程培养费

  学费5.8万(湖北大学统一开具学校发票)

  SMBA可提前入学,先修学分,后参加联考!

双证在职研有问必答

双证在职研究生官网微信 在职研究生微信 教你稳妥拿证,扫一扫吧!

读双证在职研究生,找学校选专业,在中国双证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就够了!

热招学校推荐

查看全部>>

中国政法大学MBAMBA
中国政法大学

国家“211”和“985”重点建设大学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双证在职研究生在职MBA、在职MPA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

性价比最高的双证招生院校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双证在职研究生中外合作办学MBA
金融硕士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全国重点大学,最强师资阵容

我有话说......

条评论

pl is close
qq群
微信 微博 qzone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