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社会科学院MBA > 中国社会科学院MBA招生信息

中国社会科学院MBA校外课堂在华电集团公司开课

发布时间:2016-04-25 来源:MBA中国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MBA校外课堂在华电集团公司开课,详细介绍如下:

  4月23日,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MBA企业社会责任校外课堂在华电集团公司开课,150名学员走进中国华电,聆听了这场关于企业社会责任的讲座。这已经是社科院连续第六年在华电开展MBA社会责任理论与实践课程。

  办公厅副主任白学桂致开幕词,欢迎学员的到来,并感谢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为增进企校间的相互了解与沟通交流所发挥的桥梁作用。他指出,紧跟企业前行的脚步,集团公司的社会责任工作砥砺前行, 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社会责任意识从应景走向自觉,社会责任内容由单项拓展多元,社会责任建设由总部落地基层,社会责任管理由活动转向常态。在中国社科院发布的中国企业300 强社会责任发展指数排名中位居第2,先后荣获“联合国全球契约中国企业典范实践奖”、“全球契约社会责任管理与报告最佳实践”、“金蜜蜂社会责任领袖型企业奖”、“中国十大绿色技术创新”、“青年态度·大型企业社会责任评价”最佳责任报告奖等20多项荣誉。

  今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立足新起点、新常态,集团公司将进一步深化社会责任理念,强化社会责任管理,突出社会责任融入,加强社会责任沟通,让“中国华电,度度关爱”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成为社会责任管理体系完善的优秀企业,成为引领行业履行社会责任的优秀企业,成为履行社会责任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优秀企业,以负责任的品牌形象助力公司建成现代化、市场化、国际化的世界一流能源集团。

  本次讲座用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事例,介绍了国内外能源发展现状及集团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理念、体系和成效,并邀请国电南自、黔源电力两家单位的社会责任工作负责人就中西文化背景下的员工发展、鱼类增殖放流两个典型案例展开重点剖析。在两个多小时的讲座中,生动的语言、鲜活的案例、富有激情的演讲深深地打动了学员,引发了广泛的共鸣,在课后互动答疑环节,参训学员踊跃提问,培训现场气氛热烈。

  作为电力行业社会责任的先行者之一,华电集团公司秉承“中国华电、度度关爱”的责任理念,致力于生产安全高效清洁能源,构建社会责任行动体系,深化社会责任实践,提升社会责任管理水平,全面履行央企责任,不断创造更大的经济、社会、人文价值,社会责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自2008年起连续8年发布社会责任报告,相继发布《中国华电水电可持续发展报告》、《中国华电城镇供热报告》、《中国华电分布式能源报告》等专题报告。为全面回顾总结公司十年履责历程和显著成就,在“十三五”重要时期引领新常态推进可持续发展,集团公司计划于今年5月发布公司2015年可持续发展报告、《中国华电温室气体排放报告》、《中国华电首届优秀社会责任案例集》三份不同角度的履责报告。同时,为了提升公司履责能力、塑造良好品牌形象,集团公司将以“中国华电,度度关爱”计划为灵魂,面向社会公布、开展实施独具华电特色的履责项目,充分发挥中央企业的责任担当和示范引领作用。

招生简章推荐

专业方向 学制 学费 授课方式 招生简章 在线报名
工商管理硕士(SMBA) 1年 20000 周末上课 招生简章 在线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