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职研究生 >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指南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职研究生入学需要转档案吗?

发布时间:2017-05-22 来源: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职研究生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是国家重点大学,211、985工程名校,常年招收在职研究生,是报考在职研究生的理想殿堂,那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职研究生入学需要转档案吗?

  在职研究生的主要申硕方式是五月同等学力,由于国家规定在职学习,不属于学历教育。所以,在职研究生是不需要转档案的。在职研究生是免试入学,考生提交提交材料后,通过资格审查,就可以直接入校学习。

  外经贸在职研究生也可以通过非全日制研究生的方式申硕。非全日制研究生与统招生一样。所以,考生入学时需要转档案。但是,不论通过哪种方式申硕,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职研究生都可以申请硕士学位。

  所以,报考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职研究生大部分考生都是不需要转档案的。在职研究生与报考条件不同,入学条件较低,大专及以上学历均可以报名学习。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概况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国家“211工程”首批重点建设高校,坐落在首都北京朝阳区。学校校园规划精致,环境优雅,是中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事业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之一......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