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双证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双证在职研究生报考指南 > 正文

双证在职研究生报考,这几个问题弄清楚了吗?

发表时间:2017-05-08  来源:中国双证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要报考双证在职研究生,应该了解这几个问题,以便顺利报考。

  一、什么是在职研究生?

  在职研究生是国家计划内,以在职人员的身份,部分时间在职工作,部分时间在校学习的研究生学历教育的一种类型。

  在职研究生有多个种类,在报名、考试要求及录取办法方面都有所不同。包括:一月联考、同等学力申硕、单独考试、研修班、中外合作办学MBA等。

  二、什么是双证在职研究生?

  在职研究毕业之后并非只能拿到单证(学位证),在职就读研究生也是可以获得双证的(学位证+学历证)。双证在职研究生是指既有硕士学位证又有研究生学历证(一般称为毕业证)的在职研究生。

1.jpg

  三、双证与单证的区别

  我国在职研究生教育分为两种形式,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学历教育是可以拿学位证和学历证的双证在职研究生,而非学历教育只有学位证和结业证书的单证在职研究生。

  四、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

  学历教育一般来说全日制的就属于学历教育,社会认可度上最高的就是学历教育非学历教育是指各种培训、进修,研修类如培训班,驾校、研究生课程班、考研辅导班等,都属于非学历教育的范畴,参加非学历教育的学员完成学业,考核合格,由学校或培训单位发给培训结业证书(结业证明)。

  五、报考条件及流程

  与全国统招研究生考试报考条件相同,具体要求需要按院校专业参看招生简章。还有MPAcc(会计专硕)、建筑工程硕士、农业推广硕士、图书情报硕士等都有一些特殊要求。

  六、双证在职研究生专业

  双证在职研究生招生中最常见的五个专业, MBA、JM、MEM、MPAcc、MPA。此外还有:金融硕士、税务硕士、国际商务硕士、教育硕士、新闻与传播硕士、应用心理硕士、英语口译、保险、应用统计、资产评估等等。

  七、优势分析

  双证书价值高。拥有硕士学历和硕士位证的双证在职研究生相比单证在职研究生竞争力显而易见。同时对比同期毕业的统招生,拥有相同学位学历的同时更具有工作经验上的优势。 学习收益更大。非脱产学习制度使得工作学习两不误。 更优质的人脉网络。对比单证在职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参加双证在职研究生教育的职业属性更好,更多机会接触到行业上游的人物,拓展优质人脉。

  报考2018年双证在职研究生,请点击2017双证在职研究生已经介绍,2018年你准备考吗?了解报考流程。

双证在职研有问必答

双证在职研究生官网微信 在职研究生微信 教你稳妥拿证,扫一扫吧!

读双证在职研究生,找学校选专业,在中国双证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就够了!

热招学校推荐

查看全部>>

中国政法大学MBAMBA
中国政法大学

国家“211”和“985”重点建设大学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双证在职研究生在职MBA、在职MPA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

性价比最高的双证招生院校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双证在职研究生中外合作办学MBA
金融硕士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全国重点大学,最强师资阵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