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双证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双证在职研究生报考指南 > 正文

双证在职研究生和单证有哪些区别?

发表时间:2017-04-28  来源:中国双证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现在在职研究生报考方式分为2种:一月联考(双证)和同等学力申硕(单证),那么双证在职研究生和单证有哪些区别?

  一、教育方面

  同等学力申硕与一月联考同属在职研究生报考形式,虽然都是以在职的身份报考,但是二者还是有本质区别的。

  一月联考属于学历教育,可以获得双证,可作为第一学历。

  五月同等学力申硕属于非学历教育,毕业之后只能获得单证,学历不发生变化。

  二、证书方面

  由于上一条已经说了一个属于学历教育一个不属于学历教育,因此所获证书也是有区别的。

  一月联考可以获得双证,即学位证书和学历证书。

  五月同等学力申硕只能获得单证,只有硕士学位书(对于没有满足申硕要求的考生只能获得结业证)。

  三、难度方面

  同等学力申硕考试难度比一月统考低。同等学力申硕不需要参加入学考试,可以免试入学,只要符合报考院校条件要求就可直接参加专业课程班学习,满足条件之后即可参加五月份的申硕考试。

  一月统考考试难度是所有在职研究生报考方式中考试难度最大的一种,考试与统招研究生一起进行,同样的录取制,同样的录取分数线。

  以上就是双证和单证的区别,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报考。

双证在职研有问必答

双证在职研究生官网微信 在职研究生微信 教你稳妥拿证,扫一扫吧!

读双证在职研究生,找学校选专业,在中国双证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就够了!

热招学校推荐

查看全部>>

中国政法大学MBAMBA
中国政法大学

国家“211”和“985”重点建设大学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双证在职研究生在职MBA、在职MPA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

性价比最高的双证招生院校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双证在职研究生中外合作办学MBA
金融硕士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全国重点大学,最强师资阵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