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职研究生 >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指南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职研究生可以免试入学吗?

发布时间:2017-07-04 来源:中国双证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职研究生招收在职研究生已经很多年了,是报考在职研究生的理想殿堂,那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职研究生可以免试入学吗?

  目前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职研究生有两种报考方式,一月联考是先考试后入学的。而五月同等学力申硕是免试入学,所以是否有入学考试,主要看大家所选择的报考方式。

  参加同等学力申硕一般春秋两季开班,学员入学后需要完成2年左右的研修班课程。修满学分并且获得课程结业证书之后就可以参加申硕考试,但是申硕人员也需满足本科学士学位满三年或三年以上。需要在3月份报名,5月份参加申硕考试,考试科目为外语和学科综合,60分合格,单科保留成绩四年,考试难度较小,最终可获得硕士学位证书。

  而一月联考则不一样,考生必须参加先参加考试,考试分为初试和复试,初试是全国统一进行的,并且和全日制同时进行,而复试则是学校自己组织的,并且主要是考查学生的笔试和面试,所以对于大家来说这个环节是十分重要的。

  所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职研究生同等学力申硕是可以免试入学,而一月联考必须是先参加考试然后学校录取之后才能入校学习。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概况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国家“211工程”首批重点建设高校,坐落在首都北京朝阳区。学校校园规划精致,环境优雅,是中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事业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之一......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