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双证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双证在职研究生报考指南 > 正文

双证在职研究生选择学校时需要考虑哪些因素?

发表时间:2017-07-10  来源:中国双证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目前,由于双证在职研究生属于学历教育,考生在毕业之后可以获得学位证书和学历证书,并且也是在职者唯一一个可以改变学历的考试,那么双证在职研究生选择学校时需要考虑哪些因素?

  双证在职研究生需要先考后学,所以考生必须先选择好学校之后就可以报名参加考试,但是大家以选择学校的时候就需要考虑以下几点。

  1、本地院校与异地院校之间的选择

  很多双证在职研究生考生在在选择院校时会出现很多情况,例如自己中意的院校距离自己太远,考生可以考虑集中班和远程班,如果想要选择周末班的只能选择本地的院校了。

  2、根据自己的兴趣和发展方向选择

  很多人员报考双证在职研究生时,要根据自己的兴趣和发展方向确认自己报考的专业,在通过专业来确定自己的院校,考生要结合院校师资和专业优势来选择,不一定非要是名校。

  3、根据院校录取率来选择

  每年都有很多人员报考双证在职研究生,因此其竞争也是比较激烈的,考生想要顺利的报考,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和院校收录率来选择,这样才能提高自己考试通过率。

  4、根据该院校专业的火热度选择

  在职人员在选择报考专业的时候,应该看该院校的哪些专业热门,一般选择报考热门专业的话从业几率更大一些。目前比较热门的专业有金融学、工商管理、教育学等,在职人员可以根据自己的工作做基准,找个热门且适合自己的专业。

   5、根据该院校的攻读在职研方式

  就读双证在职研究生,学习都是利用工作之余的时间。可以说,受工作的限制,在职人员选择就读院校时,一定要考虑到以后上课是否方便,是否影响工作等问题。要知道,如果报考异地院校,在工作和学习两个地点来回奔波,是一件非常消耗时间和精力的事情,而且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报考双证在职研究生虽然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但是如果考虑不全面的话,那只能事得其反,不但没有达到自己预想的效果,反而给自己增加了更多压力。因此选择学校的时候大家需要考虑以上几个因素。

双证在职研有问必答

双证在职研究生官网微信 在职研究生微信 教你稳妥拿证,扫一扫吧!

读双证在职研究生,找学校选专业,在中国双证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就够了!

热招学校推荐

查看全部>>

中国政法大学MBAMBA
中国政法大学

国家“211”和“985”重点建设大学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双证在职研究生在职MBA、在职MPA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

性价比最高的双证招生院校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双证在职研究生中外合作办学MBA
金融硕士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全国重点大学,最强师资阵容

我有话说......

条评论

pl is close
qq群
微信 微博 qzone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