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双证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双证在职研究生报考指南 > 正文

报考双证在职研究生之前这些你清楚吗?

发表时间:2017-07-10  来源:中国双证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虽然报考双证在职研究生的人数越来越多,但是大家把所有因素都考虑清楚了吗?大家都想清楚了吗?下面就给大家来说一说,报考双证在职研究生之前这些你清楚吗?

   一月份考试=双证。这种研究生毕业后,和应届生没有太大区别,学校提供转户口档案,毕业可以派遣。而且含金量也和应届生的相当,几乎没有任何区别。只是毕业证书上会标有“非全日制”字样,但是法律效果与全日制相同,同样可以在相关的网站上查询到,并且也是得到认可的。

  专业介绍:大家想要选择双证在职研究生的话,可以选择以下几个专业

  (1)MBA(工商管理硕士),知名度高,报考人数多,学费贵,分数线也高,几乎任何专业的人都可以报考。

  (2)MEM(工程管理硕士),报考人数较少,适合技术人员,通过率比较高。

  (3)MPA(公共管理硕士),适合事业单位,公务员人员报考。

  (4)MPACC(会计硕士)财务会计相关人员可考,这个专业的特殊性在于允许应届生参加,对于在职研究生来说,却非常难,因为分数线比其他的专业高出很多。

  (5)MFA(艺术硕士),艺术类考生可以考,分数线比较低。

  除此之外,还增加了农业硕士,教育硕士,体育硕士等。随着与应届生统考的合并,在考试难度增大的基础之上,可报考的科目也在增多。

  考试难度:

  考试包括综合和英语两个科目

  综合主要包括数学,逻辑学和作文,总体难度一般,数学的难度也低于高考,努力复习是没有问题的。另外,除了作文都是选择题,掌握很多解题技巧会很有帮助。

  英语比普研英语简单一点,比四级难一些。

  考试科目就是这两科,但分数线比较低,一般的学校和国家线都是150多,300分为满分,这和普研的难度比起来低了很多。

  报名时间:

  10月报名,12月考试,和普研一样。3月份出成绩,3月份到4月份参加学校复试(或是调剂)9月份入学。

   学费:

  双证在职研究生的学费普遍非常贵,北大的MBA是20万以上,一般的学校也是几万,其他的专业会比MBA低一些。

  考试

  一般考试都是开卷,一般不会挂科,其实在职研究生更多的收获,来源于眼界的开拓和人脉的扩展,能让你的人生锦上添花。

  因此,参加双证在职研究生,需要和全日制人员同时进行,并且考试难度等都和全日制人员一样,在通过初试之后还需要进行学校的复试,复试也包括:笔试和面试,所以大家就要付出更多的精力和时间去准备,但是毕业后可以获得双证。

双证在职研有问必答

双证在职研究生官网微信 在职研究生微信 教你稳妥拿证,扫一扫吧!

读双证在职研究生,找学校选专业,在中国双证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就够了!

热招学校推荐

查看全部>>

中国政法大学MBAMBA
中国政法大学

国家“211”和“985”重点建设大学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双证在职研究生在职MBA、在职MPA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

性价比最高的双证招生院校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双证在职研究生中外合作办学MBA
金融硕士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全国重点大学,最强师资阵容

我有话说......

条评论

pl is close
qq群
微信 微博 qzone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