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双证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双证在职研究生报考指南 > 正文

双证在职研究生证书上为什么要标明“非全日制”?

发表时间:2016-11-28  来源:中国江苏网

  报考双证在职研究生,无论是报考方式、报名时间,还是考试时间、考试科目、培养方式等,都与全日制研究生一样,而为什么双证在职研究生证书就非得标明“非全日制”呢?

  在今年的研究生招考新政中,规定了2016年12月1日后录取的研究生,从培养方式上要按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形式区分,二者实行相同的考试招生政策和培养标准。这就意味着“在职研究生”的说法将不复存在,今后统一向“非全日制研究生”过渡,因此硕士招生计划的“全日制”和“非全日制”要分别编制和下达,毕业证书上也会区分标注,以注明学习方式。

  其实在过去的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全国联考中,就区分了全日制和非全日制考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上也会有相应的标注。由于今年是新政推出的第一年,所以毕业证书上的标注影响还有待市场检验。

  在今年9月,教育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统筹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管理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学历学位证书具有同等法律地位和相同效力。并且统筹后,会减少已呈泛滥之势的在职人员研究生文凭,随着入学选拔考试门槛的提高,非全日制文凭的含金量也会大为提高。建议考生不用过于担心加注“非全日制”的标志所带来的影响,专心备考。

双证在职研有问必答

双证在职研究生官网微信 在职研究生微信 教你稳妥拿证,扫一扫吧!

读双证在职研究生,找学校选专业,在中国双证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就够了!

热招学校推荐

查看全部>>

中国政法大学MBAMBA
中国政法大学

国家“211”和“985”重点建设大学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双证在职研究生在职MBA、在职MPA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

性价比最高的双证招生院校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双证在职研究生中外合作办学MBA
金融硕士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全国重点大学,最强师资阵容

我有话说......

条评论

pl is close
qq群
微信 微博 qzone 分享